时间:2024-07-26 09:08:27 所属栏目:百度推广 阅读数量:(66)
SEM(SearchEngineMarketing)搜索引擎营销:
通过了解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,以及他们搜索信息的机会,尽可能地向目标用户推送营销信息。
简单来说,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,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,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。搜索引擎营销的核心思想在于引导用户发现信息,通过点击网页进一步了解所需的内容。公司可以通过搜索引擎付费推广,以便用户可以直接与客服进行交流并了解,以实现交易。
SEO(SearchEngineOptimization)搜索引擎优化:
搜索引擎优化是指通过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,以提升网站在相关搜索引擎自然排名中的位置的方法。
SEO的目标是为网站提供全面的自我推广方案,使其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,从而获得品牌收益。SEO涵盖了站外SEO和站内SEO两个方面。站外SEO和站内SEO是为了从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而进行的合理规划,涉及网站的结构、内容建设方案、用户互动传播和页面等方面。对搜索引擎进行优化,使网站更符合搜索引擎的索引原则,可以提高SEO的效果,同时也使搜索引擎上显示的网站相关信息对用户更具吸引力。
出价:广告主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。包括推广单元出价和关键词出价。
点击价格:网民的每次点击访问所支付的实际推广费用。
展现关键词的最低价格受到质量度和商业价值的影响,最低展现价格必须小于或等于点击价格和出价。
展现量Impressions:
是一段时间内客户获得的展现次数。当网民进行搜索时,如果他们的搜索请求与客户账户中的关键词相匹配,那么该关键词对应的广告创意会在搜索结果页面中显示出来。这就是所谓的关键词和创意的展示。
点击量Clicks:
即一段时间内客户的推广信息被网民点击的次数,也称为点击次数。当推广结果展示给网民时,如果他们对客户的推广结果感兴趣,并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客户的产品或服务,他们可能会点击访问客户的网站。
访问量PV:页面浏览量,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。
咨询量:对产品有购买意向时,企业和网民产生的互动,有利于企业日常性数据搜集。
CTR(Click-Through-Rate)点击率:
点击率是指在统计周期内,广告或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示后被点击的比例。点击率可以通过下面的公式来计算:点击率=(点击量/展现量)×100%。当点击率较高时,意味着网民对您的推广结果更感兴趣、更认可。
CPC(CostPerClick)每点击成本:
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按点击付费的广告时,网站所有者会获得相应的收入。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。
ACP平均点击价格:
消费金额/点击次数,是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。
ROI(returnoninvestment)投资回报率:
投资回报率(ROI)是指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所对应的价值。
计算公式为:投资回报率=利润/投资总额×100%;是指企业主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。
CPM千次展现消费:
千次展现消费(CPM)=(消费金额/展现量)*1000,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。
流量:
泛指网站的访问量,在不同的语境下,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,比如访客数、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。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。
UV(uniquevisitor)网站独立访客:
独立访客数,常被简称为访客数,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。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。所谓“独立”,是指不重复,即同一访客当天的多次访问,只会记为1个。
访客数主要是以cookie为依据来进行判断的,而每台电脑的cookie也是不一样的。有些情况下IP数会大于真实的访客数。有时候访客数也会大于IP数。访客数要比IP数更能真实准确地反映用户数量。
PV(PageView)页面浏览量:
所谓浏览量是指在一个统计时间段内,独立访客对被统计对象的访问所浏览的所有页面的总和。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。每当用户打开一个网页,系统就会记录一次。当用户多次打开同一页面时,会累计浏览量值。反映内容是否吸引。
转化目标:
又称为转化目标页或目标页,是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所必须访问的页面,例如注册、下订单、付款等。
转化:
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。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:
1)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;2)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,如注册页面,“联系我们”页面等等;3)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;4)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;5)通过电话进行咨询;6)上门访问、咨询、洽谈;7)实际付款、成交
转化次数:
是指访客发生转化的次数。根据客户对转化定义的不同,转化数可以是沟通数、留言数、下订单数,也可以是到达转化目标页面或点击转化按钮的人次数。
转化率:
转化率是指在统计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与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例。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举例来说,假设有10个用户浏览了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。其中有5个用户点击了其中一个推广结果,然后被重定向到目标URL页面。随后,其中有2个用户进行了进一步的转化行为。那么,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(2/5)×100%=40%。
平均转化成本:
平均转化成本=消费/转化次数
抵达率:
抵达率=访问次数/点击次数,是点击推广广告后成功进入的比率,这个数据越高越好,达到90%以上才算正常。
抵达率过低,则说明较多点击未能抵达网站,需要查看网站url是否正常打开,速度是否够快。
跳出率(BounceRate):
即使访问网站仅限于浏览一个页面后就离开的次数,其占总访问次数的比例。这个数据是越低越好。单页面的网站,跳出率必然会特别高,跳出率高意味着访问停留时间.
例如:小张的网站今天的全部访问次数是100次,其中,有1次是只看了一个页面就离开了。那么,它的跳出率是1%。短,营销的机会就低,合理的使用关联链接可以减少跳出率。
跳出率计算公式:跳出率=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/总访问次数
新独立访客数:
是指一天之中,自百度统计开始统计以来第一次访问客户网站的独立访客数。(请注意:如果客户选择查看某个时间段的统计报告,则“新访客数”统计的是该时间段内第一次访问客户网站的独立访客数)。
新访客比率=新访客数/访客数,即一天中新访客数占总访客数的比例。
着陆页(landingpage):
着陆页,有时成为首要捕获用户页。就是你花钱了打的广告,人家点进来第一次看到你真正的产品的初始页面,叫做着陆页。
新会话百分比:
首次访问所占百分比的估算值,就是第一次到你产品的新用户占当天时间段的百分比为多少。
平均访问时长:
访客在一次访问中,平均打开网站的时长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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